学院举行校企合作建设运营方案研讨会

时间:2020-06-02

为推进寒亭智慧农牧示范园建设,5月27日,学院举办校企合作建设运营方案研讨会,邀请合作企业来校共同研讨示范园建设相关事宜。学院党委书记郑立森,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学太出席会议,副院长李志奎主持会议。合作企业潍坊润生畜禽良种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录金、广州荷德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伟、山东万泉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超、中土良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钱政,鸢都英合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华亮等参会。

合作企业代表围绕各项目运营方案、布局规划设计、经营模式、投资效益等进行了汇报。寒亭智慧农牧示范园建设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校企交流情况和存在问题。

李学太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企业方在建设中校企合作定位要准,示范园建设要坚持打造产教融合基地、产教融合企业的定位,在校企共同育人的基础上,实现经济、社会、人才、文化、生态效益;建设标准要高,要引进世界一流、全球领先的新技术、新模式和智慧化技术,建设成为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智慧农牧示范园;运营效益要高,要合理规划设计,开发专用产品,打造特色品牌,提升创效能力和运营效益,校企双方精诚合作,共同推动示范园建设。

郑立森书记指出,示范园建设校企双方要坚持“五化”一体化,实现园区各个板块设计一体化、校企合作一体化、农牧种养一体化和运营一体化;智慧化,运用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促进农牧业转型升级;标准化,在坚持高标准建设基础上形成标准化经验,推动行业发展;国际化,与国外企业加大合作,在引进先进理念、思想、工艺、品种的同时,积极“走出去”;品牌化,打造优质高端品牌,推动区域农产品高质量发展。要做到“五个统一”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把社会效益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上;示范与推广相统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时,实现经验可推广、可复制;教学与实践相统一,满足于师生实习实训、科学研究和教育培训;整体与局部相统一,秉持全局观念,放宽视野,提高境界;眼前与长远相统一,不计较眼前利益,以长远眼光看待未来发展。要把握“四个关系”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的关系,实现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项目与政府的关系,强化政校企多方交流,协调合作;投入与产出的关系,合理投入产出,提高投入产出比率;“亲与“清”的关系,既要密切校企合作,又要守好原则,明晰各自利益。要建立“一个机制”:校企双方建立起沟通协调的机制,定期交流研讨,共同克服困难,把示范园打造成为国内、国际一流的智慧农牧生产实训基地。

科技产业处、财务审计处、总务处、经济贸易系、农牧工程与智能化系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寒亭智慧农牧示范园建设办公室人员参会。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