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红色影视剧座谈会

时间:2020-09-01

2020年6月24日上午11点20分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天宇生物楼302室,一同观看了电视剧《海棠依旧》部分剧集。同时进行了座谈讨论。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推荐的几部影视作品都是非常切近历史的优秀革命题材作品,观看这样的红色影视剧非常有意义,通过观看能够让观众真实的感受历史,让观众在剧中感受到革命者们所体现的抗战爱国精神与无私的奉献精神,使人们铭记历史,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使人们能继承老一辈革命者们的意志。加强了人们对国家的热爱,以及对国家的奉献精神。

红色经典自身具有独特的精神性象征符号意义和励志作用,并且能够重塑积极的社会核心价值观。对于青少学生意义更加重大,因为青少年学生正处于他们人生观及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目前还有很多不切历史,随意烂造的影视剧不断损害着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严重影响到他们的价值取向,因此,在青少年学生中推行观看切近历史的红色影视剧非常必要,通过观看优良的红色影视剧能够使他们“知党爱党,知史爱国”。党史、国史是最重要的精神营养,能够涵养学生的身心,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老一辈革命家的理想信仰、革命精神和人格风范的展现能够使他们更加热爱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从而坚定地拥护党,坚定的走向社会主义建设之路。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