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牧院安丘智慧农牧示范园-中小学生研学基地简介

时间:2018-05-10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是全国最大的畜牧兽医人才培养基地,建成了“从牧场到餐桌”全产业链专业体系,获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入选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

学院联合合力牧业、普兰特汉等四家行业龙头企业在安丘郚山镇流转土地2100亩,校企联合投资近3亿元共建安丘智慧农牧示范园,建设存栏奶牛1200头、肉羊2000只、肉牛1000头、繁育母驴500头4个畜禽标准化生产实训中心,配套建设1个饲料标准化生产实训中心、1500亩高标准农田、葡萄和菌菇设施大棚8座。

示范园集教学实训、畜禽生产示范、设施农业、中小学生科普教育和研学、劳动实践教育等相关业态于一体,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示范园充分发挥学校和合作企业资源优势,开发了蛋鸡生态养殖等20余门适合中小学生研学和劳动实践教育课程,提升学生勤劳、协作、节俭、环保等综合素养,培养学生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大国“三农”情怀。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