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生物质新能源》研学课程简介

时间:2021-09-18

该门课程使学生了解现代生物质能转换技术的基本原理、工艺过程、主要工艺参数和影响因素等,认识生物质能各种转换的客观规律。在实践环节增加一些服务社会等公益性元素,潜移默化地锻炼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学生切实感到环保工作的意义与责任所在。

课程的设置主要面向初高中学生,通过本课程学习,了解生物质制沼气发酵原理,认识发酵原料种类,了解发酵的工艺条件、工艺类型;了解沼气发电技术;了解有机肥生产加工工艺流程,初步认识各种有机肥产品。潜移默化地让学生切实感到环保工作的意义与责任所在。

研学课程作为校外实践教育活动之一,搭建了学生亲近自然、贴近社会、体验生活的平台。了解农耕文化的历史,明白资源有效利用的原理及意义。结合研学基地山湖林田生态资源,让广大学生感受乡村原生态和美丽家乡建设速度。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研学之行,让学生开阔了视野,更加亲近社会、亲近自然,回归生活。走出校门,参加研学,感受了不一样的课堂。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