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你不知道的秘密》研学课程简介

时间:2018-07-14

牛奶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容易消化吸收,称之“白色血液”。牛奶,可提供营养物质,关于牛奶的相关知识,我们了解多少呢?牛奶是如何产生的,奶牛有哪些品种,酸奶是如何制作的等等,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便走进了今天研学课程《牛奶,你不知道的秘密》。在实践体验中寻找答案,培养学生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走进山东牧院新旧动能转换安丘智慧农牧示范园,亲身探秘“一滴牛奶的诞生”,开启一场“探索牛奶生产背后的奥秘”的研学之旅,让学生亲近自然、拓宽视野,丰富课余文化生活。

研学课程以倾听奶牛故事,品味奶牛文化为主题,通过了解奶牛的起源及生活状况,牛奶的加工和配送流程不仅学到整个产业链所涉及的知识点,而且对食品安全及消费取向有了清晰的认知。

研学课程开设以来,让更多的孩子们走进社会,感知生活,学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开阔了眼界,不仅对牛奶的生产过程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还认识到食品安全健康的必要性,只有拥有安全科学的产业链,才能为市民提供真正新鲜安全的牛奶。

教育需要实践,成长需要体验,让孩子们在社会实践中学习,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尤为重要。


undefinedundefined